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轻化工程(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向)第三次会议在校召开

时间:2021-06-28 08:03:23    作者:化工学院    

6月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轻化工程(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向)第三次会议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向学科带头人、专家及中国纺织出版社负责人近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化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向教学改革,交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推进轻工类专业认证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写工作等。

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各教指委委员、教授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表示轻工类(染整方向)教指委第三次会议在武汉纺织大学召开,为纺大师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全方位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武汉纺织大学染整学科的发展,也希望此次盛会能够成为推动学科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轻工类教指委秘书长、四川大学何有节教授发言

会上,与会专家就专业认证工作进展、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教学改革经验、轻化工程专业招生考试科目情况、“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写工作进展情况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轻工类教指委秘书长、四川大学何有节教授围绕轻工类专业领域教育教学改革这一主题,从轻工类线上教学资源、轻工类专业认证等12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东华大学赵涛教授分享了东华大学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中国纺织出版社孔会云社长介绍了“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写工作进展情况;我校化工学院院长李伟教授介绍了学院轻化工程专业的招生就业、办学思路、科研方向、师资队伍、留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姚金波主持,赵涛、孔会云、李伟、姜会钰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要紧跟时代步伐,定期开展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活动,共同推动染整方向教学改革工作的发展。会议还商定了教指委第四次会议的相关事宜,拟定于在2022年6月在北京服装学院召开。

会议结束后,部分委员、代表参观了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