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论坛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1-04-28 08:56:21    作者:    

4月28日下午,电子电气学院在崇真楼A5033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学院副院长汪胜祥教授,李颂战教授和张南刚副教授特邀指导,全体研究生参与。

本次论坛主题为“超构材料与薄膜太阳能电池”,四位报告人王鹏、张铭芳、吴雪莲、胡舒琳依次做了题目为“太赫兹电磁超材料研究”、“磁控溅射参数对薄膜制备的影响”、“基于无掺杂Spiro-OMeTAD空穴传输层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和“可调超材料的研究”的研究报告。四位研究生的报告层次清晰,逻辑性强,从课题选题、研究意义、实际应用价值和研究内容等方面向论坛参会师生报告了各自近期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现了学院研究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优秀的科研素养。

随后,参会老师对四位研究生的报告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的肯定。王鹏、吴雪莲两位同学荣获电子电气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学术之星”。

张南刚总结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增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加强动手实验,在实验中发现新知识,解决问题,提升新本领。

学院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院内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学院在今后会定期举办学术论坛,不断提升学院的学术氛围,建设良好学术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