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论坛 / 正文

数计学院研究生论文在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评比中获佳绩

时间:2021-03-28 10:13:16    作者:    

3月28日,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宜昌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设置了学会优秀研究生论文奖现场答辩会,经过赛前征稿、组委会初选,最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14名研究生(含博士)进入到现场答辩环节,我院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2019级研究生裴来凡(导师:刘杰教授)凭借论文《Texture classification based on image (natural and horizontal) visibility graph constructingmethods》,(Chaos 31,013128,(2021),SCI收录权威期刊)荣获本次优秀研究生论文三等奖。

(左二为裴来凡同学)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湖南师范大学谢资清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明平兵研究员作大会报告,会议设置了机器学习专题报告和自由报告两场分组报告,分别由武汉大学焦雨领教授等7名专家作机器学习领域专题报告,湖北大学廖军教授等6名专家作自由报告。

会后研究生裴来凡感言道,“我由衷的感谢刘杰导师的辛勤栽培与悉心教导。同时,感谢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张本龚教授、时亚洲老师、李丽老师、江健老师等,同门李朝辉、师妹肖福仙、师弟兰图、师兄们以及数计学院的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的老师同学们打开了新的思路视角,正因为有他们的帮助,我的最终成果才得以完成。此外,十分感谢本次会议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得以成功举办此次学会答辩,这极大的促进了学术的动态交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纺大科研之风辉映长空。”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增强了研究生在科学研究道路上的自信心,通过与其他高校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深入的学术探讨,为思维打开了新视角,对未来的科研之路有了新启发。也同时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进而迎头赶上。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并得到了武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三峡大学理学院、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泰迪智能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国内多所高校和企业的200余名专家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