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论坛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举办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时间:2021-05-14 19:40:49    作者:电气学院    

5月13日下午,电子电气学院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阳光校区崇真楼南楼A5005实验室举行。电子电气学院副书记书记夏贤辉,李宇、王骞、王琛、马玉奎等老师参与了会议,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为“深度学习与算法研究”。陈宏观、秦润田、刘孔玲三位同学分别对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和展示。

陈宏观同学讲述的内容为基于残差结构下的胶囊网络微表情识别,其实验结果与传统的卷积神经网络有较大的提升;秦润田同学讲述的内容为基于改进的cornernet目标检测网络的织物疵点检测系统,该系统可以识别20多类疵点,相比较于传统的机器视觉和目标检测系统,在速度和准确率上都有较大的提升;刘孔玲同学讲述的内容为基于改进的yolov4目标检测网络的布匹疵点检测,该检测系统可以实现对5类疵点进行检测。

会上,老师、同学们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随后,李宇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强调同学们需要加强实践与理论结合,在实践过程中解决工程实践问题,并表示期待后续研究生论坛同学们的分享。

投稿单位审核:夏贤辉 责任编辑: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