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论坛 / 正文

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14 19:39:06    作者:数理学院    

5月13日,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了本科生学术论坛。副院长张本龚教授、应数系主任石先军教授、董敏副教授参加论坛。论坛由信科系副主任郑仟主持。

3名本科生做了主题报告。信息11701班张逸轩报告的题目是《基于深度学习的癫痫疾病分类研究》,介绍了批量归一化和残差结构,搭建了CNN为基础的网络模型和CNN与RNN相结合的网络模型,通过实验得出CNN与RNN相结合的模型在脑电信号分类任务中表现更好;应数11701班吴东成报告的题目是《我国文娱业发展及影响因素分析》,他简要介绍了我国文娱业发展现状,然后对生产要素、市场需求、关联产业、政府作用等因素进行因子分析、回归分析,建立多元回归模型,经过聚类确定主要的影响因素;信科11701班郝振扬同学报告的题目是《基于YOLO深度神经网络的童装LOGO识别》,从当前在童装logo识别领域的发展状况出发,分析了童装logo识别的研究意义,提出了基于yolov4深度神经网络的童装logo识别技术,从输入端到输出端完整的分析了yolov4网络结构的实现过程、原理及训练技巧,最后回顾总结,分析了模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待改进的地方。

张本龚对本次论坛给与充分肯定,认为本次论坛的举办是学院开展本科生学术培养的一个良好开端,后期会将该论坛常态化、制度化的举行下去。他勉励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时光,加强理论学习,打好专业基础,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从而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和意识,做一个有自信、有担当、有梦想的新时代大学生。

投稿单位审核:许明耀 责任编辑: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