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论坛 / 正文

​经济学院第二期本科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时间:2021-07-06 14:24:52    作者:王思媛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创新氛围,弘扬优良学习风气,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6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崇德楼134教室举办“第二期本科生学术论坛”。 邀请经济学院肖祎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汪书路担任评委,论坛由辅导员王思媛主持。

石灵以《历届党的代表大会政治报告中人民性思想研究》为题,梳理对历届党的代表大会政治报告中的人民性思想的研究,探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解锁中国共产党下中国经济腾飞的秘钥;叶诗雨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研究》为题,从命运共同体词源入手,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联系,阐释建立包容开放、绿色美丽世界的重要意义,呼吁世界各国携手同行、共创未来;潘凤以《重大疫情中“陌生人社会”的焦虑、理性与秩序研究》为题,探讨疫情下人类心理历程,提出重大疫情下需要通过制度化规范、道德性约束、科学化防范和文明化提升促使陌生人社会"的理性逐步回归,进而重建社会秩序;张可以《基于“乡村振兴”为特色农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调查》为题,带大家走进黄陂茶产业园,分享“青春护农”社会实践队为当地制订的茶产品品牌建设和营销策略,鼓励与会者投身社会实践,实现青春价值。

评委老师向所有发言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赞扬他们高度关注社会、对社会问题能够深入探讨,积极投身科研活动的精神,并分别从选题、构思、框架、内容对六篇报道一一点评。最后,肖祎平和汪书路向六位优秀学子颁发了荣誉证书。希冀与会同学向他们学习,关注社会、主动思考、开拓创新、创作出更优秀的科研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