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双创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04-23 17:27:17    作者: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赛于2021年4月18日在江汉大学闭幕,我校22个学生团队参加了全部9个赛项,共获得4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其中工程实训中心吴世林和熊康老师指导测控11801班宋边等同学勇夺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的第一名,挺进将于5月份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国赛。

(我校部分参赛师生合影)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目前已成为我国高校工程类竞赛中最具影响力的赛事。

(指导老师指导工程场景数字化项目)

本届大赛在“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主题下进行了重大改革,赛道扩展到4个,共包含13个赛项,很多赛项需要不同学科知识的融合、运用,重点考察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知识,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创新设计与制造能力。湖北省省赛现场进行了9个赛项的比赛,全省44个高校582个队伍参加了竞赛。

(我校学子在各赛项比赛现场)

我校工程实训中心在教务处指导下承办了本次竞赛的参赛活动,管理学院、电子电气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学院协办了相关赛项,共有234名本科生组成60个队伍踊跃参加了校赛选拔活动。

(教务处负责人现场指导工程实训中心“训创一体”教学改革和工训大赛)

近几年,工程实训中心推进“训创一体”的教学模式改革,以“项目驱动、专创结合、产教融合、纺织特色”为指导原则开发实践训练和创新创业项目,并将其融入课内教学和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中。按照以赛促教的要求,工程实训中心全体老师参与了8个赛项的指导并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工程场景数字化项目以第一名身份取得国赛资格,这也反映出“训创一体”教学改革初见成效。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