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双创 / 正文

我校学生在武汉首届自媒体创业创新大赛斩获奖项

时间:2021-03-12 17:31:04    作者:    

3月12日,武汉首届自媒体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武汉403国际艺术中心举办。经过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我校2个学生团队在仅有的6项大奖中斩获两项奖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参赛选手和师生代表参加此次颁奖典礼。本活动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赛事从去年11月开幕至今,通过线下策划和线上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媒体短视频作品创作,共征集作品5600余部,累计头条播放量超5亿人次。受到活动主办方邀请,我校获奖学生代表与指导老师朱煜出席了颁奖盛典。

此次参赛佳绩,充分反映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和传媒学院在融合对接专业性创业团队培养路径上的有效探索。创新创业学院积极拓展社会资源,将优质的赛事活动引入校内,为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搭建平台;传媒学院以学科竞赛、项目实战、创新创业为抓手,整合学院教学资源,将实践项目引入课堂教学,让学生在课堂教学中把理论专业知识与社会实际需求相融合,把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作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基石,让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接触“实战性”项目,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和进行专业交叉融合的能力。此次获奖团队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荣获最佳创意奖的作品正是在课堂上进行策划完成,以精巧创意构思和独特艺术风格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赛后,我校传媒学院与此次活动主办方达成合作意向,并在学院建设创业创新自媒体实践基地,后期还将在自媒体创业、短视频制作和新媒体艺术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