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双创 / 正文

我校获武汉青年志愿服务多项荣誉

时间:2020-12-17 17:33:15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抗疫精神,12月13日下午,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武汉青年志愿服务嘉年华在武汉市青少年宫隆重举行,我校团委荣获武汉市“新青年下乡”优秀组织单位、服装学院尹俊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环境学院绿色环保协会荣获“青春社区”项目大赛二等奖,同时,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纸鸢服务队荣获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20年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校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自身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申报并组织实施了一批重点活动项目,引导大学生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在基层受教育、增才干、做贡献。由服装学院尹俊华老师指导的“衣”往情深志愿服务队,经过两个多月的社会实践,在武汉市黄陂区祁家湾镇胜利村进行调研,通过对旧衣物的回收、改造利用制成创意产品进行公益售卖,并将义卖所得捐赠给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祁家湾镇胜利村的孤寡老人。团队成员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地帮扶了3位孤寡老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2020年武汉市青年志愿服务“青春社区”项目大赛自今年10月启动,校团委积极组织申报,遴选出1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参加该赛事,最终,我校绿色环保协会经过认真组织、精彩答辩,从23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并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团队依托纺织印染清洁生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将专业知识和公益志愿深度融合,积极开展污染处理社会实践和项目研究。团队成员深入一线,在丰富多彩、内涵显著的志愿活动中服务社会、提升自我。

校青年志愿协会纸鸢服务队是由校团委直接指导的学生志愿服务团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关爱和帮扶困难儿童,每年定期开展小葵花听障儿童帮扶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帮扶行动等公益活动,小葵花项目是团队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得到校团委和江夏区小葵花康复中心的大力支持,小葵花康复中心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志愿者每周赴小葵花康复中心帮助孩子们进行听力康复训练,此外,志愿者还利用专业特长,为孩子们增设了科学、艺术课堂,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近年来,纸鸢服务队与帮扶对象建立了深厚的情感,成功帮扶了600余名听障儿童,让孩子们的童年因纺大志愿者的助力而更加精彩。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校团委注重加强大学生国情、社情、民情教育,打造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弘扬志愿精神,挖掘和培育具有学校特色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在大大小小的各项活动和赛事中不断加强锻炼和提升,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未来,校团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让志愿之花在校内外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