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双创 / 正文

我校多个学生团队荣获省市级立项

时间:2021-05-27 19:53:46    作者:团委    

近日,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体和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1个志愿服务团队入选2021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6个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21年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

今年3月,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启动了2021年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活动,经校团委推荐、省级审查,我校管理学院蓝鸟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蓝鸟献血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七年来始终秉持“让志愿融入生活,让大爱润泽你我”的宗旨,致力于打造全心全意服务于高校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蓝鸟献血服务队常年开展阳光义务献血,用实际行动挽救他人生命,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蓝鸟志愿服务队每年组织义务献血活动,有超过7000人次献血,献血总量超170万毫升,受益人数达上万人次。

今年4月,由武汉团市委举办的2021年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探索创新活动开展内容和形式,全力打造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武汉样本”,引领高校大学生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青春力量。经现场答辩,专家学者、基层代表、主办方代表等评审,我校经济学院的《青春护农茶旅文创”武汉黄陂特色农业调研与实践》、传媒学院的《“党员就在咱身边,助力脱贫致富梦”——农村党员故事微访谈社会实践活动》、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的《保福村美丽乡村建设》、服装学院的《汉绣艺术走进乡村,青年创意传承非遗》和《扎染——文创产品为乡村旅游业扎“新花样”》,以及环境学院的《生态引领服务美丽乡村建设》6个项目成功获得2021年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立项和资助,立项及资助数量位居高校首位。

我校志愿服务团队和社会实践团队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校团委和二级学院的指导下,服务工作日趋成熟,服务项目逐渐品牌化,逐渐形成一院一特色。我校青年学生在活动中深入基层一线,以“项目化+常态化”服务模式,实现在基层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勤奋和努力展现着作为当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