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双创 / 正文

学校在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1-05-20 19:55:05    作者:校团委    

5月19日下午,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我校学子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的成绩,其中特等奖、一等奖数量创历史新高,学校荣获“优胜杯”。

大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终审决赛于5月8日至9日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共收到了全省106所高校报送的1100件作品,经过省级预审、终审决赛、获奖名单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特等奖和一等奖数量分别占作品总数的3%和8%。

2020年12月,校团委联合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启动了2021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经过院级竞赛,共收到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等三大类作品256件,通过校级预赛、校级决赛,最终12件作品脱颖而出,参加省级竞赛。在省级终审决赛问辩评审环节,我校学子精彩陈述、沉着答辩,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纺织学院曹根阳、盛丹、孙杰老师指导的夏泓惠团队《月面国旗的设计和研制》项目荣获特等奖,服装学院钟蔚、黄勇、刘虹弦老师指导的余晓芸团队《老字号服饰品牌优化及产品升级策略研究——以沪、汉老字号服饰为例》项目、技术研究院刘可帅老师指导的范航团队《高性能纤维的分层集聚调控柔性成纱技术及其功能化制品的研发》项目、环境学院徐海明、夏东升、潘飞指导的侯卫东团队《富含氧缺陷BiOCl基异质结诱导活性氧自由基降解PPCPs的机制》项目等3个团队荣获一等奖(详细获奖名单见附表)。学校下一步积极备战,参加即将在四川大学举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参赛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社会科学等诸多学科领域。

附表:

序号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或团队名称

指导

老师

获奖等次

1

月面国旗的设计和研制

夏泓蕙(成员:陈欣、周家莹、

郭世贸、张莎莎)

曹根阳、盛丹、

孙杰

特等奖

2

高性能纤维的分层集聚调控柔性成纱技术及其功能化制品的研发

范航(成员:苏子毅、许多、

杨旺旺、高冲)

刘可帅

一等奖

3

富含氧缺陷BiOCl基异质结诱导活性氧自由基降解PPCPs的机制

侯卫东(成员:刘星琪、刘国冠、

周卓、张予陕、尹航)

徐海明、夏东升、潘飞

一等奖

4

老字号服饰品牌优化及产品升级策略研究——以沪、汉老字号服饰为例

余晓芸(成员:吉亚星、王雯茜、

杨越、陈思、何典颖、夏琦)

钟蔚、黄勇、

刘虹弦

一等奖

5

高性能芳纶复合纸

黄士奇(成员:姚松俊、林盼龙、

伍梦云、仇思颖)

王罗新、曾玉竹

二等奖

6

多光信号通道金纳米团簇在重金属离子传感阵列中的应用

王依荷

李伟、李明、

高凌峰

二等奖

7

纺织服装类跨境电商从业人员能力调查与提升策略研究——以武汉、深圳两地为例

金典(成员:胡雅娴、夏雪纯、

周静、陈芊芊、周雨萱、

李思瑞、陈建超)

孙杰、吴英

二等奖

8

武汉市小微企业创业者的价值观体系维度调查及研究——基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的视角

王志豪(成员:阮舒馨、

邱瑾怡、肖诗焓、李明月、

潘凤)

孙杰、黄俊鹏

二等奖

9

高精度远程车载巡检系统与三维重构技术

石雅婷(成员:周啸、吕繁

郭晓锐、李佳颖、刘珺喆、

郭文祥)

李红军、刘韦、

陈伟

三等奖

10

零添加-“膜液分离”式高端修护面膜的领航者

李仁豪(成员:张博文、李星、

杨鑫泽、吴志语、孙雪楠)

刘欣、张春华 、

潘恒

三等奖

11

硫代缩醛基汞离子荧光探针的设计合成及其检测机理研究

刘兵

高超

三等奖

12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湖北省老河口市李家染坊村蓝染文化产业发展研究

郭雯茜(成员:白玥童、

陈姝瑾、汪鹏、耿驰、李小萌)

王妮、黄勇、

江学为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