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双创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时间:2021-06-28 08:06:20    作者:刘方荣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郄唯一同学(环艺61901班)凭借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于2021年5月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中斩获全国特等奖,另外8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其中谷莹莹同学(研2017)获得A类一等奖,这是研究生首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49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83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

我校外国语学院一直秉承“以赛促学、学用结合”的育人理念,积极鼓励全校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竞技中增进交流互鉴,助力更好更快成长。今年大学生英语竞赛辅导团队的老师们在学院领导下,针对不同类别的晋级学生,积极调整辅导策略,跟时间赛跑,利用五一假期在竞赛QQ群里发布线上测试套题,让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做题,并在线答疑;五一假期后老师们利用周四下午和周末对学生进行线下集中讲解各题型的应试技巧及提分策略,分题型进行大量的练习,考前进行多次模拟测试。今后外国语学院将不断探索更高效地提高学生外语学习能力的路径,促进外语教学水平整体提升。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英语辅导报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