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双创 / 正文

化工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1-09-17 19:53:05    作者:    

近日,2021年“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化工学院4支参赛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成功参赛奖2项。

本次赛事全程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共有来自全国7个分赛区的375所高校2765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化工学院共有四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组建的两支队伍获得国家级奖项,一只由杨敬文、林霖、颜亚玉、刘孜洋、薛强五位同学组成的“炉火醇青”队,凭借优异的初赛成绩,从华中赛区235支队伍中突围,进入华中赛区总决赛,最终夺得华中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另一支由崔子洋、姜帅、王强、吕佳、吴雅芳五位同学组成的“醇滴很”队,荣获全国三等奖。另外两只队伍“TNT”“无毛羔羊”荣获“成功参赛奖”。

1433B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从每年3月开始报名到8月进行赛区决赛及全国总决赛,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本届华中赛区决赛由河南大学承办,赛事有效推动了化工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已成为高校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第二课堂。竞赛从2007年至今已举办了14次,于2018年列入全国高等学校十大学科竞赛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