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卫林对办公室系统工作提出优化机制、提高质量、提升水平要求

时间:2021-05-07 16:47:02    作者:    

5月7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办公室系统工作交流学习会。校长徐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程碧海主持会议,学校办、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全校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学校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徐卫林对办公室系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办公室日常事情杂,面临矛盾多,工作非常辛苦;办公室是部门领导的左膀右臂,是学校生产关系的关键环节,工作非常重要;办公室是部门工作水平的缩影,是部门领导能力的体现,工作意义重大;办公室平台大,锻炼机会多。徐卫林要求,办公室系统要用“望远镜”看学校发展,立足全局,服务大局,结合“学术生态建设年”工作主题,通过专题研讨、经验交流等方式,以学术的视角,切实加强巧用时间提高效率、勤奋敬业率先垂范、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协调各方化解矛盾、把握重点做好参谋、和谐氛围凝聚合力、掌握政策把好界限、热情周到做好服务等八个方面的业务研究,不断优化新时代办公室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办公室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

程碧海总结指出,今年是学校爬坡过坎、提质进位特殊之年,面对改革攻坚特殊任务,对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提出更高要求,对办公室系统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出更高标准。程碧海要求,办公室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规范意识,争做参谋建言的高手、精通业务的里手、协调各方的好手、服务师生的能手,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要求,以工作实效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厅)的系列讲话精神,要求全体人员提升办公室系统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新时期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开展。学校办主任杜新年作了题为《当好店小二服务大发展》的辅导报告,人事处处长高建勋就办公室人员学习能力提升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