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辅导员沙龙聚焦建党百年与学生党支部建设

时间:2021-05-20 19:24:55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5月19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第五十一期辅导员沙龙在崇真南楼A4030学术报告厅举行。部分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部(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五位发言人围绕“建党百年与学生党支部建设”,结合学生党建工作举措与经验心得进行分享。武汉轻工大学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慧荣老师以《谈谈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三重境界》为题,指出辅导员要把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上成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通过明确岗位和任务做实发展党员中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环节,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化工学院王娟娟老师围绕《新时代加强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思考》开展交流,以“苦干精神团”为例介绍学生支部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方面的探索实践;环境学院李文倩老师以《学生党员发展中常见问题及入党后质量保证的思考》为题,分析了党员发展中的常见问题,分享了其对学生入党后学生党员质量保证的思考;机械学院谢超老师交流的题目是《深入推进“四轮驱动”提升学生党建质量》,四轮驱动即党员红色讲坛、党员示范岗、党员学习互助中心、党员风向标行动,通过创新培养路径、注重内容凝练和多维协同育人提升学生党建质量;计算机学院谢旋老师围绕《学生支部建设与发展党员实践》的主题交流了学生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发展中的常见问题,就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和学生支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一些思考与建议。

学工部部长杜勇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指出党建工作引领学生思政工作,辅导员应自觉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并提出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要让学生党员身份“亮起来”、学生党员管理“严起来”、学生党员教育“活起来”,组织好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千名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岗”创建工作,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宿舍示范岗、学习标兵岗、科技创新创业岗、文明服务岗等志愿服务岗,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好学生优良学风的推动者,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投稿单位审核:杜勇 责任编辑: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