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视频会暨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1-05-17 20:08:31    作者:资产处    

5月17日,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主办的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视频会暨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在阳光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由教育部科技司张国辉副司长主持,线下学校分会场副校长罗锦银出席工作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干文勋处长主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科技处、教务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领导、全体实验员80多人参加了工作会议。

首先,全体观看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视频会布置。教育部科技司总结了近年来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会上吉林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市教委等单位就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及文化建设、检查要点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视频会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赵金龙布置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做了总结讲话,就实验室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二)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级安全工作落地落实;(三)落实落细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措施;(四)加强学习交流,提高学校实验室队伍专业水平。为建设平安校园,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纺大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