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实验室人员赴中国地质大学交流学习

时间:2021-04-29 20:09:23    作者:资产处    

4月28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干文勋处长一行17人到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交流学习,双方就实验大楼建设规划、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研平台运行机制和大型仪器设备绩效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中国地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韩涛主任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材料与化学学院和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公共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和大仪设备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大楼内通风、纯水、集中供气、实验教学项目开展和危化品管理等情况。

参加此次活动的纺织学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环境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和工程实训中心教师和实验人员代表,在实地参观后表示,要借鉴地质大学在新建实验室前做好功能性深化设计工作方案的管理思路和实验室安全防护措施。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充分交流了实验室规划和实验室仪器管理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加强了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实验室管理水平和实验人员业务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