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工作论坛

时间:2021-06-24 17:21:08    作者:刘园美    

6月22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环境学院承办的第二期辅导员工作论坛在崇真楼A4030会议室举办。论坛以“家校联动 合力育人”为主题,深入交流家校协同育人的经验做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出席论坛,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到场聆听。

学生教育管理离不开高校和家庭的通力合作。会上,尤雯文、黄鹤、夏奎、毛成兴及刘园美等五位老师,围绕会议主题,从家校合作的内涵背景、政策理论、现状、案例及实践路径等方面,分享了培育良好育人生态,建造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教育体系,形成育人合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体会。

唐敏对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时代感强,几位老师结合工作实际,有想法、有思路、有举措,深受启发。家校合作是适应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校做好育人工作的重要手段,随着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的快速发展,学生受多元文化的影响和冲击加大,给我们工作带来了更大挑战,亟待家长在育人中发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用。

唐敏强调,家校沟通协作是个长期的过程,功夫在日常,做好家校联系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常态化沟通机制,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个性化咨询服务,解决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构建家校合作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