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活动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展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05-08 19:58:29    作者:校团委    

5月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展活动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顺利开展。本次电影展播放青春励志电影《夺冠》,受到广大师生喜爱。

电影《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参与观影活动的同学无不为影片中“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所感动。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女排选手们荣辱与共、为国争光的豪气,情不自禁为中国女排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喝彩。

《夺冠》这部影片最大的教育意义在于教会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进而激励同学们不忘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义务和责任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秉承女排精神不断奋进、砥砺前行,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