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活动 / 正文

【迎百年 学党史】学校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朗诵比赛

时间:2021-04-22 20:00:20    作者:校团委    

4月21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朗诵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和外语学院承办。学工部、校团委、外语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担任活动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

各个学院积极组织,推荐百余名参赛选手参加。经过层层选拔,13个学院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化工学院《红色理想》与环境学院《全力以赴,共创辉煌》唱响了新中国、新时代的强音;管理学院《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与经济学院《回首百年》遥遥相望,描绘中华民族近百年的奋斗史诗;纺织学院《纺我青春,织党华章》结合院校特色,织画出党的发展历程;会计学院《飘红中华地,立党一百秋》与传媒学院《颂百年党史,青春当自强》激情唱响时代主旋律;机械学院《南湖挥棹启红船,漫步雄关一百年》诠释党的初心和使命;计算机学院《青春中国》表明了青春少年报效国家的决心;材料学院《礼赞百年》和艺术学院的《有一页历史》回顾了近百年中国的历程与辉煌;电子电气学院《聆听》与外语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一片赤诚谱华章》呈现出一场视听盛宴。

传媒学院《颂百年党史,青春当自强》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青春中国》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传媒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荣获一等奖,纺织学院、外语学院、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环境学院、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化工学院荣获三等奖,材料学院、电子电气学院、会计学院、机械学院荣获优秀奖。

学工部负责人为获奖团队颁奖

校团委负责人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活动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此次比赛不仅诵出了祖国饱经风霜的艰辛历程,更诵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之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有助于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精神,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豪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