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本科生学术活动

时间:2022-04-20 18:01:32    作者:    

4月9号,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举办了本学期第二场本科生线上交流会,主题为《疫情·情谊》系列学术活动之“黑川雅之设计赏析”。

黑川雅之被称为日本设计圈的达芬奇,作为日本建筑和工业造型设计界的代表人物,他个人本身就像是一部活的工业文明发展史。所以,了解黑川雅之可以让同学们对日本的设计有较深入的认识。

该沙龙于晚上7点开始,主讲人关艳副教授,从日本的八个审美意识开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对日本设计和生活影响较大的八个审美意识:微,并,气,间,秘,素,假,破。让同学们对日本设计的赏析背景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分享黑川雅之的设计产品,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设计和八个审美意识的融合对于创作产生的重要作用和指引。

最后,关老师对黑川雅之本人作了分析和总结,80多岁高龄,仍然活泼,热情,这种对设计的热爱,对生活的热忱,对生命的敬畏,值得所有人学习。黑川雅之对“设计”的理解是对历史、对生命的解读,呈现出有着力度的温柔。

此次沙龙精彩的分享,同学们收获很多,黑川雅之散发的灼灼光芒、灵动、温暖,充满关怀与爱的胸怀气魄,让现场所有人获得灵感与顿悟,收获勇气和力量。

第一场《疫情·情谊》产品设计专业系列学术活动圆满画上句号,后续活动将更加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