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2021年第1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1-04-08 10:03:49    作者:    

4月8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崇礼楼203会议室举办2021年第1期阳光论坛,本次论坛邀请李晓霞教授作题为“锰氧化物催化活化过硫酸盐降解废水有机污染物”的学术报告。党委书记樊敏主持论坛,并对学院学术生态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李晓霞主要从事催化转化印染废水及生物质资源等方面研究,本次学术论坛李晓霞分享了以OMS-2为代表的锰氧化物在废水有机污染物降解处理中的应用,从金属氧化物和非金属碳材料两个方向,分别原位高效复合OMS-2,所得复合材料催化降解废水有机物的能力大大提升。同时,探索了引入金属离子Ca2+、Co2+、Cu2+或金属氧化物后,与锰氧化物高效协同催化降解废水有机物的作用机制。李晓霞分享了实验过程中的探索心得、实践经验,为会场聆听的教师和研究生同学们提供了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随后,参会的教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交流中,结合各自研究背景、方向,提出了许多实验思路建议以及创新性想法。学院教师之间讨论、交流,帮助科研思维碰撞,将有效推动学院学术氛围的建设,提升学院科研整体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