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第五期校际学术交流阳光论坛

时间:2021-10-17 10:35:04    作者:    

10月5日下午,化工学院在阳光校区崇礼楼112教室,举办第五期校际学术交流阳光论坛。麦吉丽亚太研发中心概念工程师龚婷为化妆品专业全体学生作了题为“我国化妆品行业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报告。

在报告开始之前,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樊敏为龚婷女士颁发了企业家导师聘书,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希望企业家导师在学院人才培养环节中发挥重要作用,切实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龚婷首先介绍了我国化妆品行业的市场规模、化妆品全产业链概览、行业技术发展和人才需求及行业趋势预测,让学生们对化妆品行业的现状、未来发展趋势有了详细的了解。然后,讲解了不同岗位的职能分布及人员应聘所需要的相关条件,并为学生介绍需要着重学习和掌握的技能,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打好专业基础,多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来提升竞争力,不断积累经验,以体现自身价值。

会上龚婷还携带了部分公司裸装化妆品赠予同学,同学们兴趣高涨,积极询问化妆品行业相关问题与日常护肤问题。

龚婷还以学姐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了对于专业的见解,这有利于学生对化妆品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自己的未来就业有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对于化妆品专业的学习兴趣

附:专家简介

龚婷,麦吉丽亚太研发中心工程师。化妆品配方师三级(高级),化学检验工三级,化妆品行业工作5年,熟悉化妆品科技时尚潮流,参与项目涉及女士、婴童、孕妈、男士等系列的护肤及洗护相关 60+款产品,发表学术期刊及专利4篇。

2013年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同年任职于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研发中心,担任研究助理岗位,二级实验师。2018年参加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三级化妆品配方师行业职业技能进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皮肤科化妆品赏析与应用进修。2019年加入麦吉丽亚太研发中心,担任概念工程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