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第418期阳光论坛暨材料学院2023年第5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3-07-06 20:19:39    作者:    

7月5日下午三点,武汉纺织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了阳光学术论坛。特邀报告人天津大学吴凡教授进行学术报告,主题是"多重电磁损耗材料的分子工程精准设计",论坛由刘欣教授主持。

吴凡教授是纳米功能材料领域的青年专家,长期致力于吸波和电磁屏蔽设计与研制工作。他承担了多个重要科研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他的研发成果涵盖了手性螺旋吸波剂、耐超高温吸波纤维增强陶瓷等材料。吴凡教授曾担任杜克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2020-2021)和香港中文大学的访问学者。

此次阳光论坛是武汉纺织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师生们提供的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平台。吴凡教授的报告围绕多重电磁损耗材料的分子工程精准设计展开,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次学术盛宴。论坛旨在推动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并促进学科的发展。通过与吴凡教授的深入交流与互动,有助于推动学院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发展,为年轻科研人员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学术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研究成果的机会,进一步推动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相信在这样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中,学院的学术氛围将不断浓厚,年轻科研人员的发展也将获得更大的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