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举办学校第428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3-07-21 12:58:34    作者:王启明    

7月13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教授高鹏程应先进纺纱织造及清洁生产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邀请,在崇真北楼B5035会议室纳米、亚纳米孔道功能化及其在传感和储能器件应用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进行交流座谈论坛由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王金凤教授主持,实验室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高鹏程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验,阐述了自己在纳米/亚纳米多孔膜功能化及物质传输调控方面所作的研究首先深入浅出的对功能化纳米孔道和功能化纤维基离子交换膜两大方面进行了背景介绍,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又提出了自己对课题未来的展望。高教授精彩的报告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在座师生进行讨论交流,鼓励青年学者多思考,抓住新方法新技术带来的机遇。

此次论坛开拓了大家的学术思路,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期望平台延续开展学术活动,吸引更多相关课题的师生参与,助力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


主讲人简介

高鹏程教授,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纳米、亚纳米孔道功能化及其在传感和储能器件应用研究。目前,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2篇,包括2篇Nat. Commun.、1篇Nat,Protoc.、6篇Anal. Chem.、1篇Adv.Mater和2篇Small,授权中国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利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等5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科学技术部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