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439期阳光论坛暨2023年暑期智能化功能纺织专题学术沙龙

时间:2023-08-30 13:13:48    作者:孟丹杰    

为促进学术交流和科研创新,推进我校学术生态建设,营造暑期校园浓厚的学术氛围,829日上午,由科发院主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439期阳光论坛2023年暑期智能化功能纺织专题学术沙龙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8H502会议室举行。沙龙活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夏治刚教授主持,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undefined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中,李晶晶、何承恩、李岱祺、付驰宇、余豪共5位老师依次作为主讲人分别以“柔性薄膜致动器的设计及性能研究”、“石墨烯基复合材料及柔性超级电容器”、“纤维基智能硅酸盐建筑材料的构建及功能化研究”、“先进智能纤维及其纺织品”、“纤维物理特性检测技术相关研究”为题作了报告,主讲内容涵盖了纤维基智能建筑材料、智能可穿戴纺织品、纤维物理特性检测技术等领域,契合了“智能化功能纺织”主题,并和在场师生围绕报告技术方案、关键科学问题、创新性研究方向、基金项目申请、技术与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沙龙活动为师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推进了学院、学校和学科的科研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