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举办学校第468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3-10-12 16:43:28    作者:王启明    

9月27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王训该教授应邀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访问交流,并在崇真北楼B5035会议室进行“天然高分子纤维基础与应用研究”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王金凤教授主持。

讲座中,王训该教授详细介绍了羊绒纤维的特点,并分享了长期与企业合作的宝贵经验,鼓励大家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会后,王训该教授为青年教师和学子答疑解惑,现场激起了热烈的讨论,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论坛不仅开拓了师生们的学术思路,也为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

主讲人简介:

王训该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香港理工大学讲席教授。1992年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纤维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1998年任职于迪肯大学,先后担任过工程学院副院长(主管科研),材料与纤维研究中心主任,前沿材料研究院院长,迪肯大学副校长(未来纤维),澳大利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组评委,美国纤维学会主席,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香港)专家组评审专家。先后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过40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目前是该领域最早的国际学术刊物Journal of the Textile Institute(英国)的现任主编;也是Textile Research Journal (美国),Engineering(中国)等多个国际权威学术刊物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