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第474期阳光论坛:A. Stephen K. Hashmi教授应邀为化工学子做“海外院士大讲堂“报告

时间:2023-10-18 09:58:50    作者:    

10月15日,受化工学院院长朱君江教授的邀请,德国著名有机化学家、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海德堡大学A. Stephen K. Hashmi教授访问武汉纺织大学,并为化工学子作了精彩的“海外院士大讲堂“报告。报告会由朱君江主持。

Hashmi教授首先向学生介绍了德国大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学习要求,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在学生交流提问阶段,学生们积极发言提问,特别是就学生关于如何去德国学习、去德国学习的要求和条件、德国的日常生活/交通/语言交流/医疗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最后,Hashmi教授与学生拍照留影,他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态度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德国海德堡大学简介:

德国海德堡大学始建于1386年,坐落于巴登-符腾堡州大学城海德堡,是德国境内最古老的大学,是4EU+联盟、德国精英大学、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U15大学联盟及欧洲大学协会成员,是德国学术资源最为集中、声誉最佳的前三大高校之一。截至2022年,共有56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9位莱布尼兹奖得主曾于该校求学、任教或研究。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本科排名中,名列德国第3,全球第42位。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德国第3,全球第64位。

A. Stephen K. Hashmi 教授简介:

主要研究方向:新型金催化剂的制备、创新合成方法的开发以及详细的机理研究。1991年获德国慕尼黑大学获博士学位;1991-1993年在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1993-1998年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和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学习;1999-2007年任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马尔堡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教授;2007-2019年任海德堡大学有机化学系主任、化学与地球科学系副院长、常务副校长;2019年起任海德堡大学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海德堡-巴斯夫协同创新CaRLa中心所长。2021年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