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学术沙龙暨纺织学院第476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3-10-18 23:00:46    作者:孟丹杰    

为提升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撰写能力、提高基金申报的立项率,10月16日上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共聚一堂,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专业的申报指导。本次活动在8H-502会议室举行,邀请到的知名学者包括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四川大学教授张新星,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教授赵骞,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刘军以及东华大学教授孙胜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蔡光明教授、副院长夏治刚教授、广大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院长蔡光明教授主持。

undefined

蔡光明教授首先介绍了四位学者的科研成果、工作经历,并对四位学者的出席表示了热烈欢迎。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中,四位青年教师李晶晶、岳程飞、冯艳飞和赵仲依次对自己的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进行了汇报。他们分别从研究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研究的具体内容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邀请的学者们对青年教师的申报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要求,提升申报书的质量。学者们还分享了自己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实用的指导。参会老师与四位学者就基金申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undefined

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与国内顶尖学者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学习和提升的舞台。通过这样的活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营造学术交流的氛围,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学术繁荣和科研水平的提升,为2024年基金的获批资助奠定了基础。

专家简介

张新星

四川大学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四川省杰青。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化与功能化,绿色回收与再制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以通讯/一作身份在Nat. Commun.、Adv. Mater.、Angew. Chem.、Nano Lett.、ACS Nano、Adv. Funct. Mater.、Small、Adv. Sci.、Chem. Mater.、Mater. Horiz.等主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赵骞

浙江大学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性水凝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dv. Mater.、Sci.Adv.、Nat. Commun.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多篇。

刘军

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材料基因工程的理念,开展高分子材料跨尺度计算模拟、实验分子设计与合成/结构与性能表征,基于大数据驱动的高分子材料人工智能研究,及其在能源、资源、生命健康等国民经济与国防领域的关键应用。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Macromolecules、ACS Appl. Mater. Inter.、J. Mater. Chem. A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孙胜童

东华大学特聘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子导电弹性体的凝聚态结构设计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dv. Mater.、Sci. Adv.、Nat. Commun.、Angew. Chem.Int. Ed.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