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举办第481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3-10-26 23:08:40    作者:孟丹杰    

10月24日上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8H504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具意义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的林金友研究员,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本次交流活动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蔡光明教授主持,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蔡光明教授首先对林金友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林金友研究员的科研成果、工作经历以及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的。交流活动中,三位青年教师吕佩、王晓晓和冯艳飞依次详细汇报了自己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书,分享了研究的背景、目标、方法以及预期成果等。林金友研究员对每位青年教师的汇报进行了认真的听取,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和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深刻理解,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帮助。最后,院长蔡光明教授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够激发广大师生的学术热情,提升科研水平,为学院的学术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流程和要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未来的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个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博导。目前在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小角散射线站从事聚合物微纳米纤维制备与应用、X射线散射技术在聚合物及纤维结构表征中的应用等研究工作。现已在Compposites Part B,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stiry A, Critical Reviews in Solid State and Materials Sciences,Nanoscle等国际学术杂志上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收录论文50余篇,国际学术会议论文2篇,合著英文书籍章节3章,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参与编写中文书籍《静电纺丝与纳米纤维》一书相关章节。现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入选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会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