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第497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3-11-11 10:14:02    作者:    

2023年11月10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阳光校区6号教学楼204C会议室举办学校第497期阳光论坛,华南师范大学严勇教授就多孔晶态框架材料的粉末衍射结构表征研究做了精彩报告。论坛由刘丽君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30余人参会。

严勇教授介绍了新型多孔金属有机框架(MOFs)和共价有机框架(COFs)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应用。报告结束后,报告人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报告人简介:

严勇,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入选者。于兰州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2011年获得英国诺丁汉大学化学博士学位,2011至2021年间分别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和利物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师从欧洲科学院院士Martin SchrÖder教授和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Matthew Rosseinsky教授,2016年在曼彻斯特大学担任研究员(独立PI),同年在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Fraser Stoddart爵士实验室访问并开展国际合作项目。2021年底加入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长期致力于新型多孔金属有机框架(MOFs)和共价有机框架(COFs)材料的设计与合成,以及利用原位同步辐射X射线与中子衍射晶体学表征材料晶体结构的研究。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个人H因子35,承担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担任J. Am. Chem. Soc等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