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5期阳光论坛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时间:2024-01-08 16:53:34    作者:孟丹杰    

为提升学院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能力、提高基金申报的立项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4年1月8日上午在8H502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邀请了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杨应奎教授以“撰写国家基金申请书的要点解析与建议”为题进行了学术交流。研究生院院长张强教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蔡光明教授、副院长夏治刚教授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活动由院长蔡光明教授主持。

蔡光明教授首先介绍了杨应奎教授的科研成果、工作经历以及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的,并对杨应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座中,杨应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和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深刻理解,以“撰写国家基金申请书的要点解析与建议”为题介绍了他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思考与建议,并展示了部分案例进行分析说明,为参会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帮助。最后他祝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024年基金申报工作中一帆风顺、满载而归。会后,杨教授和参会的青年教师就基金申报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受到了参会教师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最后,院长蔡光明教授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够激发青年教师的学术热情,提升科研水平,为学院的学术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学院青年教师受益匪浅,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流程和要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未来的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个人简介:

杨应奎,博士,硕士生/博士生导师,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家民委领军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和武汉市青年科技晨光计划入选者,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湖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SCI源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 (IF 15.0)创刊副主编、Reviews on Advanced Materials Science (IF 3.6)编委、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 (IF 13.1)客座编辑和《胶体与聚合物》编委,Science 等TOP期刊审稿人。

长期从事聚合物及纺织基能源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教育部科技研究重点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东佛山"蓝海人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合作项目等30余项。迄今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Material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ngewandte Chemie、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R、Materials Today、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ACS Nano、Nano Energy、Macromolecule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0+篇,其中封面论文17篇;主/参编中英文专著9部;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9项,完成技术转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