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第557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4-01-17 14:32:02    作者:朱婷    

1月12日下午16:00在崇真楼北B4010会议室,百威亚太地区酿造总监、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省产业教授”周丰应邀到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题为“啤酒分类与差别化啤酒过滤方式”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栋教授主持实验室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周丰教授作了关于“啤酒分类和差别化啤酒过滤”主题报告。介绍了啤酒历史通过啤酒酿造的6个关键步骤详细解说,让与会师生对啤酒的制备过程有了大致的了解;通过介绍啤酒的品类、风味和品鉴,让大家对啤酒的成分了解更加深入;最后介绍了通过选取不同尺寸的过滤芯,制备具有不同口感与色泽的啤酒,点出了目前啤酒行业过滤的现状与探索。周丰教授深厚渊博的学术功底、深入浅出的示例阐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听众对于啤酒行业过滤的现状和探索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大家意犹未尽。

参加讲座的师生围绕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周丰教授针对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回答,让大家获益颇丰。

最后,王栋教授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对周丰教授前来开展学术讲座表示感谢。在此次讲座中,师生们与周丰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学习,受益匪浅,拓宽了学术视野并受到了启发。


主讲人简介:

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省产业教授”。2004年毕业于武汉轻工大学,同年加入百威亚太啤酒有限公司,长期从事啤酒及非酒精饮料等相关科研和管理工作。近几年先后担任过百威亚太酿造副总监、武汉工厂和漳州工厂总经理,目前担任百威亚太酿造总监,同时也是国家一级品酒师和一级酿酒师。先后获得发明&实用专利15项,参与两项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多次获得中国酒业协会科技进步奖。目前负责百威亚太酿造职能的管理工作,开展满足酿造生产一致性、酿造过程技术创新性、酿造生产可持续发展性,尤其在啤酒酿造过程中过滤分离等生物化工材料供应链创新等方面的研究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