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孙利汇报了二氧化钛复合材料制备及光催化降解染料机理研究

时间:2020-11-26 11:29:13    作者:    

11月26日,在第二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理工分论坛)上,机械学院孙利以“二氧化钛复合材料制备及光催化降解染料机理研究”为题,对这一主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她介绍了自己在改变形貌结构、元素掺杂、与半导体复合方面的工作,同时讲述了自己在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和在场的老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孙利,副教授,研究生学历/博士。2015年被湖北省人社厅评为”湖北省优秀青年骨干”。主要研究方向:纳米功能材料制备及结构、性能表征及应用;有机污染物的痕量探测;有机污染物及重金属的治理。近几年主持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2019年,在研);湖北省教育厅基金1项(2018年,已结题);湖北省科技厅项目1项(2018年,在研);“湖北省数字化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2018年,已结题),校基金1项(已结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Science China Chemistry(被引用34次)、Thin Solid Film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被引用45次)、J. Nanosci. Nanotechnol等杂志上文章有十余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