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时亚洲汇报了RNA 3D结构折叠研究

时间:2020-11-26 11:28:16    作者:    

11月26日,在第二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理工分论坛)上,数计学院时亚洲以“RNA3D结构折叠研究”为题,对这一主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介绍了自己在发展新的RNA结构模型、结合分子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状况,同时讲述了自己在RNA3D结构折叠研究中取得的研究成果,最后他介绍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和计划。

时亚洲,博士,楚天学子。2010年,本科毕业于烟台大学;2015年,研究生毕业于武汉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5年至今就职于武汉纺织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计算生物学、生物物理学和生物信息学,研究方向主要为生物大分子RNA的空间结构预测及折叠机制、生命系统的数学/物理建模和复杂疾病(如肿瘤)的发病机理研究等。目前,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国际主流SCI期刊(如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Biophysics Journal、The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科技厅面上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人才项目1项,并参与省部级及以上项目多项。教授的主要课程包括《统计分析》、《R语言》及《高等数学》等,并连续两年(2018、2019)荣获武汉纺织大学 “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