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龚新奇教授应邀来校讲座

时间:2021-05-22 19:15:14    作者:数理学院    

5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北京结构生物高精尖创新中心合作研究员龚新奇教授应邀在我校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为数理科学学院师生做题为《设计新智能算法解决生物医学难题》的报告。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本龚教授和学院骨干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这次报告会。

报告中,龚新奇系统地介绍了其课题组的一系列工作。前期,龚新奇基于快速傅里叶变化、蒙特卡洛、遗传算法等经典算法开发了蛋白质对接方法。之后,为了解决超大多体蛋白质相互作用复合物分子机器、医学图像处理等问题,龚新奇团队新设计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图网络等方法,发现了一些新的机理,提高了蛋白质复合体预测的准确度和效率,得到了实验和临床的应用。龚新奇针对该领域未来的发展及挑战进行了展望。报告会上,龚新奇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答。

个人简介:

龚新奇,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北京结构生物高精尖创新中心合作研究员,哈佛大学、IBM公司访问学者,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员,中国生物信息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理事。在Nature/Science/PNAS/Proteins/Bioinformatics/等期刊已发表SCI论文65篇,被引2300多次,H指数22。已主持科研项目8个,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集成项目和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等。

投稿单位审核:张本龚 责任编辑: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