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学者参加中国软件教育年会并做专题报告

时间:2021-10-17 10:34:07    作者:谢瑞清    

9月29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协办的2021年中国软件教育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本次大会邀请中国计算机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工程教育认证、“双一流”专业建设与实践,促进新工科产学研融合发展,提升我国高校计算机领域的工程教育认证质量。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多位专家学者参会,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新荣教授受邀做专题报告。

胡新荣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面向产出的实践创新育人体系设计与实施》的主题报告。胡新荣教授从外延、内涵和高质量三个方面引出高等教育发展新阶段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需求,系统介绍了我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为主体,学科竞赛和项目实战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人才培养格局和评管理、评教、评学、评课程和评专业的立体化多层次的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通过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和学习效果等方面的内容阐释了OBE的理念。胡新荣教授介绍了我校计算机专业“1+3+N”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平台的架构和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拓展人才培养渠道等实践创新育人体系。

为了提高工程教育认证水平,促进计算机专业的办学水平,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魏雄和彭涛、叶鹏、张俊杰和朱萍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聆听了本次大会的报告,学习和分享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与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本次大会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国际欧亚科学院的支持,会议以“双一流、特色化、重认证”为主题,聚焦“面向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新时期软件人才发展之路”、“新工科新理念新发展”,围绕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等热点议题进行充分讨论,来自全国近1000位主管部门领导、软件领域知名专家、计算机类专业认证专委会委员、知名企业/高校专家及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