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刘俊老师做客第229期阳光人文讲坛讲述“好形象 好前程”职场礼仪

时间:2021-04-29 14:49:26    作者:    

4月2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环境学院承办的第229期阳光人文讲坛在崇德楼T101举行,服装学院刘俊老师应邀做客讲坛,为同学们带来了《好形象 好前程》的职场礼仪盛宴。来自全校各学院220名本科生、研究生到场聆听。

刘俊以“一种形象、两种语言、三种场面”为主线展开讲座。她通过身边企业人士寻求形象设计,以及马云着装的改变与其商业帝国成长的关联等事例,引导同学们明白个人形象设计的重要性。刘俊指出,人都是重“感觉”的,印象往往决定未来的高度。根据调查,大多数用人单位会在10分钟内对应聘者产生第一印象,如果初次见面留下负面印象,那么,即使你的专业再好、能力再强,也很难获得证明的机会,反之,你就有机会施展全部才华。

针对同学们在形象塑造方面存在的困惑,刘俊为在场同学们提供了建议,如根据活动场合差异搭配不同的衣着服饰,做到恰如其分、得体大方;针对不同体型、脸型、腿形给予相应服饰搭配建议,并且邀请现场男女学生代表上台演示,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得体的搭配模式该有的样子。

刘俊强调,华丽的外表是一方面,但不是成功的全部,她希望同学们在注重修饰的同时,更应加强个人修养和内涵的培养,站姿、坐姿、握手、拥抱及语言交谈等每一个细节都能展现出一个人的气质和品行。“做事先做人,修学先修身”,在良好素养基础上适当进行形象包装,才能事半功倍。

整场讲座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同学们在欢快活跃的气氛中学习和接受了内在和外在的双重形象指导,了解了全新的审美理念。讲座结束之际,刘老师寄语同学们,生活本就是一场旅行,愿大家每一次学习都能成为改变自己变得更好的动力,并期待下次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