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梦娜汇报“人性化的服装三维CAD:'人体-服装'系统”研究进展

时间:2020-11-27 11:22:06    作者:    

11月27日,在阳光在阳光青年论坛(艺术分论坛)上,郭梦娜老师以“人性化的服装三维CAD:'人体-服装'系统”为题,对相关的科研背景及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对于服装流行廓形、服装二维制版参数、服装省道设计参数、服装与人体的空隙量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展示了所设计的人性化服装CAD虚拟试衣系统。她认为目前的服装虚拟试衣系统在服装舒适性方面还需要更多数据的支持才能提高模拟的精准度及实用性,未来的虚拟试衣系统除了能够准确地预测客观的服装压力数值之外,还应提供人体对服装主观感受的模拟结果,帮助设计师和企业以更便捷环保的方式了解服装的合体度和舒适性。

郭梦娜,服装学院,工学博士,2016年2月毕业于伊万诺沃国立理工大学。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会员,Textile Research Journal 审稿人。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篇 ,2篇俄罗斯核心。参于三项俄罗斯教育部科研项目,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成果。曾获2012 AUTEX (全欧纺织大学协会) 国际学术会议最佳学术海报奖、2014 ПОИСК“纺织类年轻科学家 – 先进的轻工业” 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南方赛区高等院校视觉艺术青年组银奖、湖北省高校第四届美术与设计大展教师组论文二等奖、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主讲课程包括:服装人体工程学、服装结构、服装工业制版、服装CAD等。主要研究方向:服装结构及服装数字化技术、服装功能设计开发及服装技术应用、服装及织物的舒适性与功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