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第二期教师阳光论坛

时间:2021-06-11 08:55:05    作者:周文静 聂啸天    

6月3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二期教师阳光论坛。学院青年教师李顺亮博士以《1980年代美国性别越界群体的伦理焦虑》为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分享。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柯群胜主持,相关领导及教师参与了活动。

讲座中,李顺亮首先对伦理焦虑和性别越界群体两个核心概念进行了阐述,并梳理了国内外研究现状,指出其中的不足。随后,他以《天使在美国》为例,通过缜密的逻辑论述,分析了在该戏剧中,伦理焦虑的起因,解决的途径以及焦虑缓解失败的原因。最后,他展示了自己的研究结论,美国统治阶级以虚伪的手段实行名义上的民主,在当代物质极为发达的美国,人们的精神空虚。

讲座结束后,柯群胜对讲座进行了点评,指出李博士的研究兼具创新意识和现实意义,有利于我们对当代美国文化进行反思和批判,看清美国民主的实质,同时鼓励在场教师积极参与学术活动,主动分享研究心得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