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1-07-08 17:23:18    作者:    

6月28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教授在云端为外语学院教师带来题为“一流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的学术报告,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教师代表参加,学院院长谭燕保教授主持讲座。

洪岗强调,在新时代背景下,需要大批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外语人才,推动一流外语专业建设,培养一流外语人才是时代赋予的使命。接着,洪岗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从专业定位与特色、内涵建设、改革举措与成效、人才培养质量等四个方面解读了一流专业建设的内涵以及评审的基本条件。洪教授强调,学院要制定体现本校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定位和课程设置上走特色发展之路,办出自己的特色;洪岗从人才培养目标、体系、内涵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以及教学成果的培育等方面为我院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建议。

谭燕保表示将以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为契机,对标找差,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能力,助力外语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