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国纺织服装院校教学管理研究会第二十七届年会暨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课程思政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校召开

时间:2021-06-30 11:39:08    作者:    

6月24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的全国纺织服装院校教学管理研究会第二十七届年会暨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课程思政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南湖校区顺利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通过在线方式发表致辞、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执行会长倪阳生、新华网教育事业中心运营总监徐晶、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成立大会并发言。会议由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黄运平主持。

会上,举行了“武汉纺织大学——新华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课程思政专委会成立仪式,并发布了《纺织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

在会议报告环节,北京大学孙华教授、武汉大学陈训威分别以“在课程思政中落实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为题作了主旨报告。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西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和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介绍各自学校课程思政的教学研究、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课程思政专委会,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牵头,东华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共同发起,以武汉纺织大学——新华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为基础。首批会员单位共48所。“专委会”旨在加强高等纺织服装院校的交流、协作与支持,坚持创新、合作、发展、共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交流与合作,打造以纺织服装特色专业为纽带的跨校、跨区域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共同体,实现平台共筑、资源共建、成果共享,形成高等纺织服装院校课程思政工作特色与品牌,促进高等纺织服装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更好地适应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