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校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第三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分论坛

时间:2021-10-28 18:21:20    作者:彭阳慈航    

10月21—24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共同主办第三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在汉举行。大会中,F11—功能纤维材料分论坛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纤维材料改性与复合技术分会、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武汉纺织大学)联合承办。

(论坛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主任王玉萍出席F11—功能纤维材料分论坛开幕式,分论坛秘书长由我校王栋教授担任。朱美芳院士在分论坛致辞中表示,大会是力克新材料从基础研究——产业化——技术应用转化中“卡脖子”问题,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召开的一次富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共同研讨战略性新材料的产业发展。大会为功能纤维材料各个领域的专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大家取长补短, 共同促进,为国家“十四五”新材料“自立自强”的新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朱美芳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F11—功能纤维材料分论坛会程两天,由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武汉纺织大学、东华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学者带来的近20场报告会组成。

F11—功能纤维材料分论坛秘书长、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汉纺织大学王栋教授表示,我国是纤维生产大国,在功能纤维的研究、产品研发以及相关产业链各 环节正快速发展,正成为全球功能纤维创新活力最强、市场接受度最高、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以功能纤维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在推动军用、医用、智能穿戴等产业升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论坛对标“前瞻布局”、“短板突破”和“自我保障”的国家重大需求,为从 事功能纤维及其制品方面研究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提供了交流平台,对科研、教学及产业化方面有着全面促进的作用。

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是国内新材料产业发展与战略研究的最高层会议,也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品牌大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