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学校举行高层次人才和新晋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论坛

时间:2022-03-12 15:22:09    作者:李彦樟    

3月10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人才项目入选人员、新晋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论坛。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为高层次人才颁发奖牌并对各类人才项目入选人员和新晋教授提出要求,校长徐卫林院士为新晋教授颁发聘书并签署聘用合同。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主持,校领导罗锦银、程碧海、唐敏、黄运平、姜明华、冯军、金艳出席,人事处、研究生处、发规处、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各二级院部院长、2021年度人才项目入选人员代表、2021年新晋教授等参加。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发表了书面讲话,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各类人才项目入选人员和新晋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大家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创造新业绩,出彩新征程!他对各类人才项目入选人员和新晋教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立德树人的排头兵。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锤炼师德素养,注重以德润身、以行立教,以良好的师德风范和人格修养熏陶感染青年大学生,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做创新发展的领航员。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育人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切实担当起建平台、带团队、带方向的重任,发挥“传帮带”作用。三是要做服务社会的实干家。要花更多的精力研究全域问题、共性问题、瓶颈问题,承担一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聚焦湖北重点产业重大需求,为湖北省纺织服装、先进制造等产业转型升级贡献纺大智慧。四是要做“美好纺大”的践行者。要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使用机制、激励机制和竞争机制。要自觉把个人的进步发展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让纺大因人才更精彩、人才因纺大更出彩。

(田辉玉向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吕永钢教授、刘磊教授、夏良君博士颁发贺信)

(田辉玉向陶辉教授授予“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牌匾)

(徐卫林为新晋教授颁发聘书、校领导同大家合影)

(徐卫林与人才项目入选人员、新晋教授代表签署聘用合同)

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就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田辉玉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教书育人主责主业,扎根教学工作一线。二是要着眼学术研究前沿领域,创新开展科学研究。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宣读2021年省级人才项目入选人员和新晋教授名单,并向获得荣誉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

聘任仪式结束后,省级人才项目入选代表吕永钢、刘磊,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王金凤,新晋教授代表闫书芹、张弛、王柯、余牛、周磊、周丹、姜迎春分别围绕本学科前沿问题或本人研究的课题内容、课题研究进展、研究存在的困难及瓶颈,以及下一步目标及打算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专家学者代表交流发言)

因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步在企业微信-纺大直播、腾讯乐享直播平台进行直播,二级院部师生集中在线观看,积极向标杆看齐、向典型学习,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