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论坛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时间:2021-05-10 14:58:52    作者:    

2021年5月10日下午,化工学院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崇礼楼204会议室举行。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明,熊俊、彭俊、高凌峰、闵雪等老师参与了会议,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会上,熊俊、高凌峰、研究生王艺新和本科生易捷详细汇报了近期的科研工作情况。

熊俊首先就高效利用生物质资源为主题,以用甘蔗渣作光热转化材料为例,为生物质资源高效利用提供了新思路。高凌峰针对“多功能化纳米材料在无标记分析检测”的研究进展,介绍了有关发光材料的科研背景。研究生王艺新通过“金属膦酸盐相关工作”的总结,对有关金属膦酸盐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说明。本科生易捷对在现在正在做的科研实验“MnO2/棉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光热转化性能的研究”进行了总结汇报,对涉及的性能表征方法以及意义进行了说明。

会上,各位老师对每位汇报者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指导,气氛热烈,收获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