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论坛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第一期学术型研究生论坛

时间:2021-04-29 14:54:12    作者:    

4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一期学术型研究生论坛在崇德楼T301演播厅举行。论坛期间,同步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围绕研究生培养展开专题交流,举行了学科方向团队研究生的科研选题方向及质量提升研讨会。论坛上,5位学术型研究生进行学术进展汇报。学院院长段丁强、副院长倪武帆、副院长李正旺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含学硕和专硕)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是学院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第一次阶段性学术研究汇报。5位研究生分别汇报了入学以来的研究成果,包括校级研究生创新基金阶段性成果、入学以来的科研收获、个人的科研思考与规划。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每一位汇报人汇报完毕后,导师们进行点评,同学们展开积极讨论,共同探讨学术科研路上的思考和困惑。

段丁强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论坛的意义以及汇报人员的充分准备。他强调,论坛与沙龙是研究生们进行科研思维拓展与碰撞的重要方式,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并主动思考、多多提问,抓紧宝贵的时间投入科研工作中,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学校以及学院提供的资源,争取早日在学术上有所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