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论坛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2021年第5期研究生知行论坛

时间:2021-12-03 18:33:08    作者:曹欣悦    

11月25日下午,传媒学院在南湖校区西经楼S101融媒体中心举办了传媒学院研究生2021年第5期知行论坛。传媒学院马庆、周辉、刘建秋三位老师担任本次论坛点评嘉宾。

论坛开始前,马庆老师介绍知行论坛是传媒学院长期坚持的传统学术交流活动,它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而且给予学生和老师进行学术分享和讨论的机会,并鼓励大家多多参与此类论坛。

本次知行论坛的报告人为:新闻与传播2020级的聂梦茜、付维嘉、漆若昕、张雨菡、张佺、杨玉蝶。在交流中,六位同学围绕议程设置效果下游戏媒介形象、新媒体接触对HPV疫苗接种意愿的影响、自媒体中武汉饮食文化的传播和认同、视觉传播视角下VR新闻的叙事逻辑真实性、电视暴力对受众产生影响、MCN模式下网红经济发展路径等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评委老师分别对六位同学的作品与发言从选题、逻辑、论证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同学们的论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马庆老师对本次知行论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参加论坛发言的同学的选题十分多元,这是一个好现象,表明同学们越来越具有问题意识,根据大家的论文内容和结构可以看出同学们也具有理论意识和方法意识。但是同学们的选题过于碎片化,不具有整体性,建议同学们要多读专业书籍、多看文献,从而提升自己的整体意识、实证分析和思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