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论坛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第6期研究生知行论坛

时间:2021-12-18 10:30:20    作者:曹欣悦    

12月9日下午,传媒学院在南湖校区西经楼S101融媒体中心举办了2021年研究生第6期知行论坛。传媒学院阮筱吟、高国强、何伟三位老师担任本次知行论坛指导。

论坛开始前,传媒学院副院长荣建华教授查看了论坛准备情况,并表示传媒学院将长期坚持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本次知行论坛的报告人为:广播电视2019级的张喆同学、艺术学理论2019级的王雪阳同学、艺术设计2019级的戈畅同学、设计学2020级的江紫悦同学、新闻与传播2020级的宋凯雯同学。在交流中,五位同学分别围绕抖音与乡村振兴、《天工开物》的传统造物思想、敦煌莫高窟色调在水墨动画中的运用、增强现实技术在博物馆数字化展示中的应用、基于吃播经济的传媒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随后,各专业老师分别对五位同学的论文从选题、逻辑、论证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阮筱吟老师对这次知行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阮老师指出,同学们的学术选题涉及的范围非常广,并对此表示了肯定,但是希望同学们参加完论坛后能多阅读一些文献资料,加强对理论的理解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