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论坛 / 正文

服装学院举办第四期研究生“衣问”学术论坛

时间:2022-04-20 17:58:49    作者:    

3月26日上午,服装学院研究生第四期“衣问”学术论坛—“电影中的纺织服饰研究”如期举行。

此次论坛采取了线上的方式,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博士研究生梁文倩、武汉纺织大学硕士研究生唐素、陈晓宇分别对一些比较有影响力的影视剧进行纺织技术与服饰艺术的解读。他们采用自制动画的新方式来展现相关织机的操作,并运行戥学术进行再研究,极具研究性,带给观众极强的视觉冲击和学术表达。学校《服饰导刊》常务副主编、我院兼职硕士生导师李强博士对她们的论文进行一一点评,并在点评中对研究生的学术论文写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对论文写作与学术展示的教学进行了详细的诠释。

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表示,此次论坛是在疫情新形势下,学院强化研究生教育的新举措,采用学术交流校际开放、观众全网开发的形式进行,组织国内外相关专业研究生进行学术“比武”,在相互竞争和交流中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