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论坛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大国来电”系列党课聚焦信息化建设

时间:2021-04-20 15:42:40    作者:    

4月20日下午,电子电气学院“大国来电”系列党课第二讲在崇志楼开讲,全院130余学生党员和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研究生支部党员董家明以《以信息化支持疫情抗击》为题,介绍了2020年疫情以来,为了满足人们日常学习生活需要,应运而生的一系列网上平台和APP,信息化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大量技术支持。他分别从通信业和电子信息制造业展示了党领导下的信息化发展历程,并号召在座党员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用知识回馈党和国家。

光电通信支部党员童添以《领航5G时代》为题,从移动通信的发展历程角度,详细介绍了从1G到5G时代的各自特点,并着重分析了5G的技术运用和对于中国的经济意义与社会意义。她说,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作为通信专业的党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建设高速、安全、智能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努力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在党员教育常态化的背景下,电子电气学院将创新党课形式作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抓手和重点,将党课教育创新形式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鼓励学生党员走上讲台,将所学所思融入党课教育中,收到很好的教育成效。